部门简介
联系我们

部门简介

苏州科技大学发展规划处简介

200212月学校成立发展合作委员会办公室,20082月更名为发展规划处。发展规划处是学校处级行政管理部门,设有发展与合作科、规划与管理科

作为学校综合性的行政职能部门,发展规划处负责学校规划、改革和决策咨询的职能部门。主要负责学校校园总体规划的编制与优化调整、学校高等教育基层统计报表的编报,以及学校校友会、学校教育发展基金会、学校理事会的日常工作,是学校领导的参谋和助手,为学校领导科学决策提供依据。

                                                                             

                                                                           

发展规划处工作职责

    1、负责研究分析有关国内外高校发展动态,围绕学校发展目标,为学校改革和发展提供咨询与建议,科学制订学校事业发展规划。

2、负责学校对外综合性合作发展项目的联系接洽,参与学校政产学研合作项目的谈判和相关文件的审核。

3、负责学校校园总体规划的编制与优化调整工作。

4、负责学校高等教育基层统计报表的编报工作。

5负责全校各类合同的归口管理。

6、负责学校理事会的日常工作。

7、负责学校教育发展基金会的日常工作。

8、负责学校校友会的日常工作。

9、完成学校交办的其它工作。



苏州科技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简介

苏州科技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以下简称基金会)是经江苏省教育厅、民政厅批准设立的非公募基金会,于20076月成立,原始注册资金400万元人民币。

基金会的宗旨: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法律、法规、规章和国家政策,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遵守社会道德风尚,致力于加强苏州科技大学与国内外各界的联系和合作,募集办学资金,奖励、资助苏州科技大学师生,推动苏州科技大学教育事业的发展。

基金会由11名理事组成理事会,领导基金会各项工作的开展。理事会下设秘书处(秘书处设在苏州科技大学发展规划处),负责基金会日常事务的处理。

基金会自成立以来,始终遵守国家有关规定,严格执行章程,认真履行宗旨,赢得社会的广泛认同,得到社会各界人士的鼎力支持。十余年来已募集大量资金,全力支持苏州科技大学教育事业的发展,支持学校基本建设和改善办学条件,设立各类奖助学金项目,资助教师高层次学术交流项目等。

基金会与苏州科技大学天平学院合作办学,现为苏州科技大学天平学院的主要投资人。



苏州科技大学校友总会简介

苏州科技大学校友总会成立于20091月。在学校党政的正确领导和高度重视下,围绕服务校友、服务学校、服务社会的宗旨,经过多年的运作,组织机构不断完善、规章制度不断健全、覆盖面不断铺开,信息化建设不断推进。截至目前,已在全国成立了43个地方校友会。形成总会主题活动+学院、地方分会品牌活动的双支撑体系,打造的校友返校日校友工作研讨会校友创业金融论坛校友大讲坛等主题活动,增强了校友总会的活力和凝聚力。在凝聚校友资源、扩大学校影响、推动学校事业发展等方面,校友总会正发挥着越来越积极的作用。

校友总会的主要工作职责:

      ·为母校和校友、校友与校友之间的沟通和联系搭建平台,加强彼此之间的交流,组织联谊活动;

      ·开展母校与校友在教育、科研、文化等方面的交流与合作,支持母校和校友事业发展;

      ·加强对地方校友会的业务指导,凝聚校友与母校的感情,扩大母校的社会影响力;

      ·协助学校募集办学资金,为学校的建设与发展作贡献。




Copyright© 2013-2018 苏州科技大学发展规划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虎丘区学府路99号 邮编:215009 电话:0512-69379141